花三天看完一部韓劇覺得差點沒命了....連班都快上不了...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了李準基的戲了

從我的女孩、王的男人、到現在的一枝梅,真的覺得他的演技一直在自我提升中

不管什麼角色都詮釋的很好~不管是"我的女孩"中那個花花卻深情的公子哥~還是一個深情的韓國古裝斷山,到現在融合了地痞流氓、孝子、俠客的模樣,實在是很扣人心弦

其實準基的外表不是我的菜,不過之前兩部作品就覺得他的演技真的很驚人,這次看完了"一枝梅"真的覺得他很帥了,之前他給我的感覺有點太女性化,這次演個俠客,男人味整個給他有FEEL了,我是那種就算外型不是我的菜,但是真的演的很棒,我還是會為他著迷的人><~(簡稱見一個愛一個)

其實之前看過一些討論,很多人覺得是開放式的結局,不過我覺得很明顯就是***,嘿嘿~~馬賽克起來,結局是怎麼樣當然是看個人的想法,不過根據我柯南般的推理,週遭的人就可以想像的出來,其實他的頭尾跟"快刀洪吉童"真是有點給他類似,看不看的懂導演的手法就看個人天份了

整部片的演員演技真的很優,不只是準基的演技夠讚,裡面的老爹更是觀眾最不捨的人吧~永遠為別人著想,傻傻的希望別人可以開心的活著,這種情操可能只有戲中才見的到吧!勇兒(台灣譯"龍兒")幫老爹洗澡那沒有血緣卻超乎親生的父子情,以及為愛子犧牲假扮一枝梅受苦去世的那些情節,還是深深的烙印我心中

幸好一片丹兒終於承認心中的情意,讓我覺得鐵石老爹沒有白白付出了,不過花了23年(養了小石頭10年+勇兒13年)才可以那個,這兩位老人家也太ㄍ一ㄥ了吧...不過最後鐵石老爹終於有個親生的兒子,還感到挺欣慰的~~~

連續看了洪吉童跟一枝梅讓我整個迷上了韓國古裝片,期待類似的片子繼續出來~~看到了預告裡有神話的Eeic的"最強七禹",因為Eric給我整個的印象都停留在"菜鳥上班族"那個有福氣的傻蛋形象,不知道這會是什麼片呢??有空要先爬個文一下了

其實一枝梅跟快刀洪吉童真的有很多雷同點ㄟ,我想整理一下好了

1.男主角都用現代的髮型(姜至奐是原來時裝就出現過的捲毛頭-->火花遊戲、李準基是把頭髮留長了),沒有綁個髮髻跟留鬍子~看起來帥氣多了,我看韓劇古裝片最難受的就是本來帥帥的主角做了古裝造型整個都變成阿伯...(也許是文化不同...我實在很難接受那種綁髮髻又留鬍子的造型..)兩個男主角的造型超順眼的啦

2.都是亂世中的俠客英雄、人民心中的王,代表了人民心中對於迂腐政權的反應

3都是走地痞路線,游手好閒、好吃懶做都是一開始的形象,不過很Cute啦^_^~(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咩)
就是有這種反差才能讓觀眾更其待主角變成英雄的瞬間

4.裡面都有一個比較沉悶卻深情的男配角,為了一些利益或是感情而會有點變壞了~洪吉童是那個龍門公子、一枝梅就是施厚哥囉~~~前者為了王位、後者為了出人頭地都做了一些令人生氣的事,兩個人都是默默的、深深的喜歡的女主角喔

5.裡面都有出現幫派,洪吉童是小偷幫派,一枝梅是流氓幫派,而兩個幫派的頭造型超級像的,油腔滑調、自以為帥...

6.兩個男主角在戲中都很自戀,都自認為很帥....(我想現實中也不遠吧)

7.兩部都有階段性的任務,都個別偷了達官貴族的家,以及大鬧王宮的戲碼更是超級像,雖然目的不同,偷的手法不同,不過偷每個大人的家都很精采

8.兩部的王都是疑心病超級重,其實有點神經病了~~不過洪吉童那個王比較瘋,那個王演技超強,瘋的讓人覺得發毛

9.兩個王都有一個超級忠心耿耿的屬下,洪吉童是禮判(就是吉童的爸)、一枝梅就是那個侍衛"侍天"(名字很貼切ㄟ),為了初始的信念,一直堅持到最後自己都沒有做錯,非常愚忠

10.時代背景也有點接近吧,兩部片都分別有提到清國,不過洪吉童應該是在大清盛世的以後的感覺(因為有很多舶來品出現)、而一枝梅是明末清初了(都提到順治皇帝了咩)

11.兩部片都是有笑料的、而且笑點不少~~是韓國古裝少有的輕鬆,戲就是要有哭有笑才好看咩~我很怕看到整部很悲的戲~~就算好看但看完整個人會很Blue...

12.裡面都有一個超級貪官,洪吉童是宰相(招牌台詞-->"我是權力的核心"),一枝梅就是女主角的老爸(招牌台詞-->我想說的意思就是您說的那個意思),整天a錢又超會拍皇帝馬屁的高官,我想另一個共通點就是兩個人的女兒都是當世與眾不同的貴族女子吧!洪吉童的那個貴族小姐超級敢愛敢恨又有勇有謀、一枝梅的那個貴族小姐整天想拿老爸的錢做丐幫幫主....都是父親疼愛有加卻又不受控制的當代奇女子吧...

13.兩個男主角在戲中都有精采的變裝,兩個都是易容高手,我最喜歡洪吉童他變身成人蔘商人,那個模樣跟舉止超逗的;而一枝梅易容成貴族大人參加天友會聚會真的是完全認不出來,本來以為是不同人,結果看了花絮才知道那真的是準基本人化妝的,電視連續劇搞成像拍電影這麼隆重ㄟ~

唉~~我中韓毒挺深的吧~以前唸書做報告有研究的這麼透徹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