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槍手與智多星

Bullet & Brain

上映日期:2008-01-02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姜國民

演  員:吳鎮宇、黃秋生、曾志偉、唐嫣

發行公司:絕色

劇情

這是一個傳說中的傳奇故事……

九年前,在一個充滿罪惡的城市,在無數的衝突裡,有兩個人,是任何人都不會忘記的!沒有人知道他們的真實姓名,只知道其中一個叫「神槍手」!

他之所以稱為神槍手,只因他其準無比的槍法,只要他手上拿著槍,他就能在十分之一秒內,把目標幹掉。可是,在一個身手敏捷,冷靜而帶點滄桑味的男子背後,原來卻埋藏著一段鮮為人知的事跡。原來,九年前,神槍手畢生最愛的女人──「秋天」,為了阻擋仇家對付神槍手而死去,此事令神槍手發誓不再開槍殺人,並像人間蒸發一樣,從此再沒有出現過。

他,就是「神槍手」,另一位是神槍手的好朋友,人人都稱他為「智多星」。

他之所以稱為智多星,全因他智計百出,全身有無數的精巧電子武器。跟神槍手一樣,他同樣有一段傳奇的遭遇 ---九年前,陰差陽錯之下,智多星把自己一家和小女孩「一毛錢」的一家都害死了,他因而發誓不再說謊,從此亦彷彿在這個世界中消失了!

他,就是「智多星」

九年很快過去,當所有人都把「神槍手」與「智多星」的事跡看作傳奇故事時,「神槍手」與「智多星」卻再次在這個充滿罪惡的城市中出現。

-------------------------------------------------------------------------------------------------

無意中在電視中轉到了,剛好一開始做,變吸引我把他看完了,沒想到是意外中的好看!

其實這是我最近看到很喜歡的港片,在我而言,更勝於無間道等的警匪片,至少有我喜愛的幽默感吧!

整片看下來,我上網抓了它的簡介,其實有些神化了,如果單單看官方的劇情簡介,我還真覺得提不起勁來看吧,我會覺得這種片很灑狗血吧,連看都不想要看

其實整部電影是圍繞在一個黑道老大的孫女被追殺的事件中,神槍手跟智多星為了報恩就開始幫助小女孩將仇人繩之以法,整部片子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誰是誰,有點傻眼,但是也令人莞爾一笑,這部片就是多了些搞笑的成分,舒緩一點緊張的氣氛咩!

裡面三大巨頭吳振宇、黃秋生、曾志偉的演技其實不用多說了,真的是演到讓你對接下來的劇情傻眼~

影片中也是描述了神槍手跟智多星的傳說(就是劇情簡介的部分= ="),但是被神化兩個人其實還挺平易近人的,一個耍些可愛的把戲整整女殺手跟小飛(裡面一個小警察),一個是把妹愛耍帥~~但是兩個人還是保留一點帥氣啦!!雖然看到最後神槍手不是神槍手,智多星不是智多星,但就是這個意外讓我覺得結束的很漂亮!!沒有覺得收尾無力的感覺~~~也許有人會覺得幻想破滅吧!

不過這部片仍然有他的缺點存在,我覺得在製作上有點草率,照片是很有"無間道"的味道,但是整部片說不出他是哪類片子ㄟ,說是動作片...裡面的動作還不夠張力...說是劇情片...節應該可以在深入一些,說搞笑呢?延續編劇王晶的手法,的確是他的幽默,他不按牌理的劇情也是他的味道~~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王晶的搞笑片,那種笑是讓人覺得誇張但不做作的,容易讓人記住而且想一看再看的幽默,雖說常常被批評鄙俗,但是對於精神緊張的現代人,看他的片子真的可以紓解壓力呢!!橘子笨貓我一向不太喜歡動腦筋的幽默,還是讓我噴飯大笑的沒水準笑點適合我吧!

反正電視台有在撥出,看看也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