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我以前做站店面的時候一個可怕的經驗....讓涉世未深的我徹底的看到什麼叫做"知人知面不知心"..."惡有惡報"...那種連續劇的台詞

猶記當時我是一個小小的店員,整間店只有3+1個同事,大家平日都只有交接班才見到面,所以也沒有所為的太多摩擦...

直到有一天....老闆說想要再開一間店,於是就開始登報請人囉~~~經面試後其中有一位男孩子錄取囉~他負責的工作是"跨班",原則就是三班有人休假時來帶班,假日時就來各支援早中班四小時~

他第一天來上班就是跟我站班讓我來敎導,當然親切可愛的橘子就會跟他在上班的閒暇時間打打屁,跟新同事連絡感情咩~~因為我也是準備要掉到新店的人,以後都是要一起在同一家分店共事的,沒想到這位同事超級的健談.....健談到讓本來就很聒噪的橘子覺得有點吵....但是我想他也是想跟我多了解一下咩!

到了我下班時間,下一班的同事來接班囉!不過這個新同學是由我先敎四小時,然後由下一班同事來敎四小時,目的是要他學會各班的事務跟交接班事宜...

沒想到我不過是下班前出去門口掃掃地,完美的結束我今天的任務後,轉進店內我就立刻發現中班的那個同事兼多年好友對我的態度不太對,由於認識很久也很清楚她的脾氣,於是乎我就問她怎麼了??沒想到她冷冷的回應我"妳自己做過什麼妳自己知道!"哇哩咧~~~誰知道?天知道??我就這樣莫名奇妙被冷凍~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我就逼問她到底是怎麼回事,不告訴我怎麼知道我哪裡做錯了?(但是我還是自認為我不可能有錯滴~~)她就說~~那個新同事說"早班的說妳很兇喔~~"(@@")

這時候我就知道是誰在從中作梗~~天哪!!!我只是希望新同事可以早點融入環境,在他見到下一班同事之前,我先告訴他"中班的同事看起來比較冷,人家第一眼會覺得她很兇,但其實她人很好"~~怎麼知道話透過另一個人的嘴~~意思全然不同@@"~~那天起我對這個新同事印象就打折了~

隔一天我來上班,我那個中班的同事兼好友便跟我說~~那個新同事對我有特別的意思...說我很像他的初戀女友啦!!(吐~~~這招對老娘沒用!!!)  難怪第一天上班的短短四小時以內,便詢問我有沒有男友之類的,又強調他是個很有肩膀的男人,年紀小一點是沒有關係的....之類的話(因為我直接就說我不喜歡年紀比我小的男生,小一天都不行),然後他不斷的推銷、吹噓他自己的長處....雖有點受不了,但我還是友善的回應他的話。

過了沒多久他還竟然寫了情書給我,上面不斷的重複"I LOVE U"這個英文句子,然後穿插了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不斷的想告訴我他的英文程度還不錯,還透過同事說如果需要翻譯可以問他...(哇靠!這傢伙沒去探聽一下橘子我可是當時店內英文最好的耶!!)

由於發現才沒幾天便發現這個新的男同事好像過度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而且容易把話誇大,於是警覺的我便感覺別在他面前聊太多~而且後來當他上大夜班跟我這個早班交接班後,他就是不下班賴在櫃檯,而然硬要跟我挨的很近,很累也寧願趴在櫃檯睡又不回家去,不僅不好看,而且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一直柔性的勸他回家,他還是說他想要留下來幫我....可是他明明只有坐在櫃檯打瞌睡!!!

而當這位男同事熱烈追求的同時,剛好也有位先生正要跟我做朋友(因為當時橘子很可憐失戀了...所以朋友們都介紹男孩子給我...),我就跟那位先生說了新同事的情況,拜託他來店裡接我下班,希望可以告訴那個男同事我對他沒興趣~

結果一次兩次那個男同事看到了有男孩子來接我,他便到處告訴其他人說,我欺騙他的感情~~~媽呀!我單身的我想要跟誰在一起是我的自由吧!!那個男同事一直認為我早就有男朋友,卻又騙他沒有~~害他對我付出感情,唉唷我的媽呀~我是揮劍斬桃花ㄟ~就是怕他越陷越深阿!怎麼知道他是這麼想的...就算有一票同事為我作證當初我的確是單身,他還是依舊不相信ㄟ...天哪!!!!!

大家打壞感情後,這還不是最糟了~~~後來是一連串的可怕報復行動!!

這位男同事因愛成恨,竟然不斷的陷害我,在同事間挑撥離間,還到處挖陷阱給我跳~

由於當初老闆曾示意,是希望可以培訓他做店長的,但是新店只有我是老員工(也是只有三四個月資歷而以啦,不過其他全部都是新同學咩),所以由我先作代理店長,其實當初我心中也有不服,我倒底是哪裡不適合做店長!?但是老闆的意思我也就順著做,沒想到一做下去老闆非常滿意,就沒有想要換店長的意思了(當然囉~橘子對自己的能力是非常有信心可以贏過那個兔崽子的)

眼見我做的越來越穩,那個男同事便開始四處的想辦法扯我後腿,讓我犯錯,想要毀我人際關係,不過橘子一直覺得自己只要行的正做的直,不怕人家抹黑我滴~~不過的確常常遇到同事跟我求證一些事情,還好我平常做人還不錯,同事們都算是信任我滴~

最讓我受傷的,是有一次那個討人厭的男同事上大夜班,當我早上來交接時,他什麼也沒有告訴我,當他臨走時我還很有風度的說聲"沙唷那拉"耶!免的人家說我小氣,沒想到當老板來店裡"詢田水"(台),發現他交代的事情沒有做,我便說上一班沒有交接給我任何任務,所以我才沒做~

而那個討厭的人男同事,後來竟說是他有貼紙條,是我自己沒看到,可是精明的橘子我怎麼可能會這樣被陷害呢?於是我就要求老闆調監視器,證明我並沒有看到桌面上有任何紙條,我也沒有動過任一張紙條,說要調帶子,那個男同事馬上改口,說因為我早上去交接班的時候臉很臭,所以他就沒有告訴我了~

挖你咧~~我早上沒睡飽去上班會笑著臉去嗎??更何況,是對一個非常討厭的人阿!!誰會笑的出來~~

終於動怒的我便告訴全部同事他陷害我的事情,順便告訴老闆他平日的所作所為,不過老闆覺得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可能是我小題大作了~~但是他知道我已經發火後竟然寫了封信跟我道歉,想要跟我和好,信中還提到那次是故意不告訴我老闆交代的事情,只因為我都不看看他,希望透過道歉可以要我原諒他.....這傢伙到底是笨還是聰明咧,這不是給我反咬一口的證據嗎??橘子豈是這麼壞心的人嗎??嘿嘿!!我就是咧~~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他是小人,我是女子囉~說到底也不能輸他,不過看倌請放心,橘子是要惹到我非常生氣我才會以眼還眼的~~對我好,我會加倍的對你好;對我不好,我不一定會對你不好;但是對我非常不好,我也不會讓你太好~~(所以不要欺負橘子喔!)

後來我跟老闆祭出了條件如果他不走就是我走!!,於是老闆便變通的將他調母店去,把我們兩個分開~

但這個傢伙還是不改多言的本色,到處為非作歹,也沒瞧瞧母店裡我安排了我弟弟在裡面當差,他竟然還想跟我弟講我的壞話...這傢伙頭殼壞去嗎??我親弟弟跟我感情是沒有多好,但是眼睛也是雪亮的(重點是跟我ㄧ樣聰明啦!^_^"),到處挑撥離間都會因為前後不一而被戳破,連客人都很討厭他,於是乎他終於因為把母店也搞的天翻地覆而讓老闆請他走路了~(YA!!YA!!YA!!)

後來他還在網路留言說大家都欺負他,他為公司付出很多卻得不到回應之類的,還很多人回覆說是哪一家店,以後不要光顧之類的話~~

咦??阿這樣橘子也會知道ㄛ??沒錯!!人在做天在看啦~~~由於他在把一位女網友也將這件事情向那位女網友訴苦,那個女生又剛好是我老弟的同學來的~那女生覺得他說的地點不就是我老弟的公司嗎?就把網址Send過來,我弟一瞧當然就認出那位在部落格中毀謗人家商譽的仁兄是誰~我們便把整個紀錄交給老闆,老闆後來就生氣說要提告,他才嚇的閃尿趕快關閉部落格~~事後的發展我就沒再過問囉~~

這樣一整個風風雨雨,都是發生在短短幾個月內而已喔!!這傢伙簡直就是台語連續劇跳出來的奸人腳色嘛!!一個人竟然可以把兩家店(連老闆不到10人)的人搞的團團轉ㄟ~~一輩子見識過一次就好囉~

(天ㄚ!我竟然花兩個小時再回顧這個惡魔..今晚會做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