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婚期漸漸的到來

 

橘子的精神是非常緊繃的

 

(我本來就是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

 

到底該準備什麼

 

到底該做些什麼

 

好像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ㄟ

 

每個朋友給的意見都不一樣

 

每個長輩給的建議我也聽的一蹋糊塗

 

一個人在瞎緊張什麼我也不知道

 

到是董仔跟董仔的娘很優閒

 

反正董仔就是充當司機

 

我說要去哪就載我去哪

 

董仔的娘就還是老神在在的做她的生意

 

凡事好像交代未來媳婦去買就OK....

(天ㄚ!!台灣好媳婦就是偶啦....佩甄滾一邊去吧)

 

 

後來橘子決定了....反正就是全部去嫁粧店買啦

 

別人家都是爸媽準備好,新娘只要待嫁

 

偶就要自己準備,還要幫男生家買

 

所以我奉勸全天下聰明的女性們

 

該裝死的時候就裝死

 

平常太"欠腳"(台)吼

 

全部的人都會覺得能者多勞

 

如果是董仔我加加減減都還可以對他施暴

 

以洩我心頭之恨

 

但是董仔的娘卻是橘子偶的死穴啦

 

有個朋友說~~~偶很怕我未來婆婆吼...

 

沒錯!!偶就速"俗辣"

 

天不怕地不怕,獨獨怕不是我們家的老人家

 

我們家的兩個老ㄟ  (ㄟ...老爸老媽啦)

 

原則上都是由我擺佈...ㄟ..是指揮啦

 

人家說"熟稔生輕蔑"(有沒有打錯ㄚ...反正知道意思就好了)

 

橘子對家人很少客氣,也不拘謹

 

原則上想講什麼就是什麼

 

但不知道是不是從小的教育使然

 

爸爸媽媽叫我們要有禮貌

 

老師教我們要尊師重道,禮上嫌下...喔~~拍謝~~是"禮上賢下"

(我該多讀點書了><)

 

還是我的職業病使然

 

讓我對長輩就是超級客氣

 

有不爽也不敢說

 

就算是屁話也不會給人家"堵臭"(台)

(因為個性太直接,常常被教訓講錯話...久而久之....)

 

但是...前提是指長輩或是比較陌生的客戶啦

 

(面對朋友本性就是相反的,面對董仔是加倍的相反~~哈哈)

 

 

唉唷~~離題太久了

回神~~~~~

 

橘子到底該準備哪些東西ㄋㄟ?

 

原則上我知道該幫男生買套西裝啦

 

湊一湊最基本要六項

 

我要準備自己的壓箱

 

原則上也是內在美跟衣服鞋子

 

趁著最近週年慶

 

應該會勤跑一下百貨公司吧

 

(偶是個很懶的跑百貨公司的人,我都穿LO BEN TUN 這個牌子的~)

 

平常只有真的很無聊,或是週年慶,要不然就是真的有某個商品讓我很升火,我才會去

 

老實說~~偶就是個宅女啦!!我比較喜歡網購,懶得出門

 

好了!回來~~又離題了點

 

其他民俗用品我決定就是去嫁妝店買了

 

一個個準備我會掛點的...還是花錢了事吧

 

然後就是要擬賓客名單

 

平輩帖已經可以去拿了,那就是要寫很多字囉

 

還要印地圖...那家餐廳的網頁竟然沒有地圖...偶還要自己畫阿!!

 

因為橘子的親友跟董仔的前同事都必須要從外縣市來

 

路線圖要包含到高速公路,下交流道怎麼走之類的

 

想到這點我就很懶的動手了

 

 

然後最痛苦的應該就是看家具了

 

我到現在竟然都還沒開始啦

 

想到今年過年前我替家裡更換家具(感謝政府消費券!)

 

走到兩條腿都快要斷掉了

 

然後又要來一次...而且這次要買的東西更多種

 

真是想到都昏倒了啦

 

本來以為麻煩事就此打住,告一段落了

 

結果~~董仔說他們公司規定婚假要一個月內使用完畢

 

我們本來還想說可以半年內慢慢計畫蜜月的(我們公司可以留半年)

(沒辦法,資金有點短缺啦)

 

現在豈不是要快!快!快....

 

我們又沒有出過國~兩個人笨笨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又是辦護照,又是要比價行程....超怕被騙的啦!

 

可是那一個月內適逢了聖誕節跟元旦

 

可是出國旺季.....要有摳光荷包裡的零錢的打算....

 

本來我想去韓國看雪...可是今年新婚的同事說"不好玩"

 

歐洲又太遠太貴...我也不會說英文啦

 

董仔說想去北海道

 

可是我朋友說你冬天去要準備很多台灣用不到的禦寒衣物

 

而且說拍出來的照片,就都是圓滾滾的

 

害偶就沒那麼心動了

 

最後就是不少人推的"泰國"

 

價格便宜又好玩

 

但是到底那個行程才是適合自己的

 

我也是很頭痛

 

跟團好像就是走馬看花

 

自由行我又是那種很怕迷路的小孩,而且我又沒有出過國...等等被賣了怎麼辦ㄚ

 

而且我的英文比董仔好一點點...所以出了國原則上董仔就是只剩下提行李的功能了

 

還是去星馬好呢~~至少有不少人都講中文吧

 

當我在苦惱不已的時候

 

看不下企的董仔說.....

阿不然偶們來企澎湖或綠島滴!反正你只想要離開台灣本島....

)_*^#^%()*(%^$##%&$^&9c     <---打鬥聲

(家暴事件就是這樣來的,就是有人口不擇言哪~~)

 

好了!舒展完筋骨後,還是要繼續傷腦筋

 

我就在慢慢研究吧!!!

 

看我怎麼一項一項解決吧....

(希望我不要擺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