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了近視雷射還要做第二次,很多人都很害怕吧

 

 

 

因為第一次結束後視力逐漸又回復到約200度左右

 

 

 

醫生說我的角膜自己生長回來了,得要等度數穩定後再修一次

 

 

 

醫生說高度近視的人比較容易產生這樣的問題,別過度擔心

 

 

 

 

騙肖ㄟ~~~不擔心才怪咧!!

 

 

 

 

不過我網路爬文後,其實真的還是有不少人動了第二次微調

 

 

 

但是這是僅限於你的角膜還有足夠的厚度可以再修

 

 

 

 

如果角膜厚度不夠,醫生也無力......

 

 

 

 

我剛開始還想說那就帶眼鏡吧

 

 

 

反正200度又不用隨時帶

 

 

 

不用像以前近千度時候,沒有戴眼鏡就像瞎子一樣

 

 

 

 

而且200度的鏡片便宜(800度以上的鏡片都超貴的)

 

 

 

 

自己還是可以接受

 

 

 

 

 

度過了4個月輕度近視的生活

 

 

 

 

終於來到醫生許可的手術日子

 

 

 

 

醫生跟護士都告訴我,第二次微調會很快,而且沒什麼機會再長回來了~

 

 

 

 

我就抱持著輕鬆的心情去囉

 

 

 

 

有過一次經驗,知道手術流程,所以也沒啥好緊張了

 

 

 

 

 

 

不過今天醫生剛檢查完的時候,就說我之前角膜的傷口癒合的幾乎找不到,

 

 

 

讓他做記號找了老半天~~一直直呼我的角膜細胞生長力超強

 

 

 

 

進了手術室~~~竟然折騰了約一個小時

 

 

 

(第一次大概躺在手術床上只有10分鐘吧)

 

 

 

 

我很辛苦~~醫生也很辛苦~~

 

 

 

原來我的角膜密合度太好,他無法剝開(別想的很可怕啦~~)

 

 

 

他說他第一次碰到這個棘手的~~

 

 

 

我也被折騰的頭暈腦脹~~

 

 

 

要拿起角膜才能雷射~~~結果醫生花了很大的時間跟功夫才OK

 

 

 

 

手術結束後~~在休息的過程中

 

 

 

跟護士閒聊時,他也說第一次看醫生搞這麼久的~~

 

 

 

 

等我休息了約莫近半小時後

 

 

 

醫生再做ㄧ次檢查時

 

 

 

我主動跟醫生坦承,我有再吃保養眼睛的健康食品

 

 

 

 

會不會因此造成我角膜細胞長的好~

 

 

 

醫生就說有可能~~~

 

 

 

還頻頻問我倒底是吃什麼成份、什麼牌子的健康食品

 

 

 

 

他大概真的覺得很神奇吧........

 

 

 

我還問醫生,那我到底還可不可以吃

 

 

 

醫生說讓角膜細胞很健康沒什麼不好的

 

 

 

這次沒什麼空間再讓角膜增生,讓我放心的吃

 

 

 

 

 

雖然第二次折騰了很久,不過恢復的倒是挺快的

 

 

 

 

好久沒有看的這麼清楚了

 

 

 

這次希望能夠HOLD住囉~~

 

 

 

 

 

說時遲那時快~~~再來吞一顆健康食品吧

 

 

 

 

 

接下來就是痛苦的一個月照顧期又得來一次

 

 

 

 

要很小心洗頭洗澡不能讓水碰到眼睛

 

 

 

臉部清潔我只用化妝水擦拭

 

 

 

並且要跟化妝品分別一個月

 

 

 

最可憐的是我週遭的人,又得要忍受我一個月素顏囉~~~

 

 

 

 

我今天要早早來企睡稿稿啦~~~偶要充分的休息咩!

 

 

 

希望今晚可以睡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