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開始非常非常認真的按譜吃

 

是因為自我發胖長久以來,第一次聽我阿木說我變胖了........

 

阿木...我胖了14公斤你才發現了嗎???

 

我已經超出我阿木那寬鬆的審美觀了

 

 

真的讓我警惕到了,加上周邊朋友都說我真的變很很像孕婦....

 

 

有嚴重的刺激到我了

 

 

 

 

首先....

 

 

先來溫習一下橘子的體重進化史~~

 

話說七年前認識董仔的時候,偶才48公斤

 

隨著日子過去~~我在婚前竟然胖到了62公斤

 

所以婚前曾PO文"橘子減重日記"

 

很顯然,沒有太大的幫助

 

不過婚後一度瘦到了56公斤喔!沒有什麼努力,只是婚後壓力太大而已

 

不過從今年開始,可能因為開始沒有上班的關係,所以體重又開始悄悄的回升

 

日前又來到了62,甚至一度衝破62~

 

大約也是三週前而已

 

 

但是這幾年來,我其實也嘗試過不少減重的方法,但是其實效果不彰

 

尤其是熱量控制的方式......真的很容易餓....就算吃的很多低卡食品來填飽肚子....沒多就開始餓了

 

 

而我是非常不耐餓的人,有點饑餓感無法入睡,有時候因為忍著不吃卻失眠到天亮

 

但是吃了又會變胖........

 

而且我肚子餓起來情緒跟身體都會出現不適的現象

 

 

後來我在逛網路書店的時候,看到了強打書"吃到飽瘦身飲食法"

 

後來辜狗了一下,才發現應該是所謂的"蛋白質減重法"

 

不用屈就於份量跟卡路里的減重法,看到有人推荐,我想就試試看吧~~於是就把書給打包了

 

關於詳細的減重方式跟飲食內容,我就不會太多述了,網路上都查的到喔!

 

 

 

其實我已經施行了7天了,才膽敢PO文出來~~

 

首先我先報告一下我的體重紀錄~~

 

 

 

前五天:進攻期-->完全只吃書上說的蛋白質食品

 

7/12第一天-->早 :60.7  午:61  晚:60.8

                           這一天最大個感受是水腫的感覺消失了~書上說這個方式排水是很強效的!第一天就有FU

                           了耶,而且正常來說早晚的體重都會差到1公斤以上吧,但是好像沒有太多差距,書中

                           提到,應該第一天就可感受效果

 

7/13第二天-->早:59.7  午:60.4 晚:60.8

                           早上看到5開頭真的感動的要命!!已經約三個月沒看過5開頭了ㄝ~~真的覺得好的開始會

                            增加不少信心

 

7/14第三天-->早:59.8:午60.2 晚:60.8

                            跟前一天差不多

 

7/15第四天-->早:59.7 午:60.6 晚:60.7

                           開始便秘了...早上到晚上都沒有便便...

 

7/19第五天-->早:60.1 午:60.6 晚:60.2

                           今天終於完成了第一階段,明天就可以開始吃些青菜了

 

 

第二階段--交替期:五天吃蛋白質+蔬菜-->五天吃純蛋白質--->五天吃蛋白質+蔬菜....開始這樣的循環

 

7/20第六天-->早58.9 午:沒量 晚:60

                           終於在結束5天進攻期後,在第六天早上看到令人感動的數字!!

 

7/21第七天-->早58.3 午:60.2 晚:60.4

                            還是看到58開頭,而且是小於0.5的,令人雀躍ㄝ~~

-----------------------------------------------------------------------------------------------------

 

我接下來就寫些我這七天來的心得吧!

 

首先,我在實施的第一天早上60.7-->第七天早上58.3一共減掉了2.4

 

這是令人歡欣鼓舞的,因為只要照書做~~真的覺得可以達到我要的目標喔

 

 

目前最大的困擾就是,要攝取高蛋白肉類對外食族並不容易

 

 

尤其又要低鹽低油的烹調方式   書上的食譜都是取材於歐美,台灣並不容易吃到,也吃不習慣

 

 

這段期間,蛋是我最容易取得的食材,水煮蛋是這個減重法最佳食品,外食族可選擇茶葉蛋取代

 

我發現用電鍋蒸會比用水煮方便,不用顧爐火,而且每顆蛋都不會破,超漂亮的

 

肉除了乾煎跟烤以及清蒸外

 

我覺得用滷的是比較可以幫助減重法持續下去的好口味

 

但是滷汁千萬別用太鹹,把想吃的都滷一滷~要吃的時候拿出一些微波一下~~很方便

 

水煮蛋蒸好了我也是剝殼泡在滷汁中...這樣就是好吃的滷蛋...但是用泡的就好囉~這是滷蛋的秘訣!

 

之前看某個水水說,出門在外要吃外食,去自助餐買滷雞腿去皮&滷蛋 是還不錯的選擇

 

自助餐也會有賣些用鳳梨豆醬下去煮的魚~~這也是好選擇,只是要注意鹹度

 

我個人覺得清蒸魚吃膩的話,用清蒸檸檬魚吧~~上次去餐廳吃到很好吃~回家有試著做

 

我努力的在開發適合台灣取材的菜色,希望也可以讓想要跟我使用普達法減重的人參考一下

 

 

我不知道我能夠持續多久~~光是交替期就預訂是三個月,等於是三個月都不能吃到澱粉跟水果

 

不過我會努力看看,我真的很想要瘦回以前的樣子~

 

 

接下來我也會不定時在這裡補PO文分享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