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我打從踏入廚房以來第一次自己炸豬油....

 

雖然是不算很健康的油品,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吃油蔥酥...

 

(一天到晚去鳳山鹹米苔目吃)

 

 

以前還住在婆家的時候,我老公的姨媽經常送我們她自己炸的油蔥酥

 

真的是完全不輸給外面的,味道跟"統一肉燥"的是一毛一樣

 

但是就是無添加,吃了超安心!

 

 

這次,我首次挑戰,昨天先上網爬了不少文

 

今天就去市場買了兩斤豬板油

 

因為我沒炸過,看網友都說要買豬板油比較好,我就從善如流啦~

 

我豬油就直接丟到炒菜鍋裡,用小火它就自己慢慢出油了~

 

我也不太理它,中途稍微喇個兩下而已,還滿成功的,不過兩斤真的有點多...一斤就夠了

 

炸豬油的過程我就沒有照片啦~~因為炸豬油的目的是為了要炸油蔥酥咩~

 

 

 

而要炸油蔥酥的動機...只是因為我ㄧ時發蠢買下了一袋紅蔥頭...

 

結果放了一個禮拜也不知道要入怎麼菜....就乾脆製成我最愛的油蔥酥好了!

 

 

首先,我先把紅蔥頭稍微泡水清洗掉皮面的泥土

 

 

然後就用刀子去頭去尾後,然後垂直輕輕的劃一刀,很容易就去皮了喔

 

看來是很新鮮的紅蔥頭~

DSCN5229

 

 

然後再切丁,如果家裡有料理機當然可以打成粗碎,不過我家沒有~就自己切

 

我只能說,果然是洋蔥的好兄弟,切得我眼淚鼻涕通通來

 

 

油蔥酥

 

 

放置一晚讓水分風乾

 

然後就把備好的紅蔥頭丟到剛剛炸好的豬油裡面!

 

DSCN5232

 

不知道是水分太多、還是火太小(我很怕焦掉咩!)

 

炸很久還是沒有變黃色...

 

DSCN5234

 

炸了約15分鐘了還是沒有呈現黃色

 

於是我把火開大一點,拉高油溫

 

終於....變成淡淡的金黃色

DSCN5235

 

此時馬上就要關火喔!因為餘溫會繼續加熱,再繼續炸下去可是會變焦苦喔!

 

 

撈起來後雖然還是沒有呈現外面賣的漂亮金黃,但是我真是炸很久了~

 

味道也是香噴噴了(我想可以吃就好了)

DSCN5236  

 

待涼了以後就可以裝入容器,然後倒一些豬油,冷藏就可以放很久

 

如果做很多放冷凍也沒關係


心得:

這次的豬油的確太多,大概一斤豬油對一斤紅蔥頭就可以了

(我以為2斤炸起來大概只有一斤...誰知道原原本本的變成油了..只留下一咪咪的豬油泡)

不知道是不是油溫不夠??還是紅蔥頭水分太多 ??OR 是豬油太多 ??

我大概炸了半小時吧~(所幸沒有焦掉),下次會再多爬文修正一下...

不過這做一次就可以夠我們家吃好久了喔~

 

煮麵、煮餛飩湯、煮飯湯、伴青菜...都是良伴...梅子說可以入菜飯

我沒吃過菜飯,不過聽說是外省名菜,很好吃的樣子,有機會再做

 

忙到現在還沒吃午餐,就趕快利用剛炸好的油蔥酥來下碗麵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