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告別式的前夕

 

 

小叔叔跟我聊了一個晚上

 

 

兩個人雖然偷偷的說了一些老爸的壞話

 

 

但是心中還是有很多的想念.......跟遺憾!

 

 

 

 

叔叔講了很多爸爸以前的故事給我聽

 

 

小時候       我真的認為老爸是個很厲害的人

 

 

尤其是他在的專業領域上

 

 

在高雄同業中幾乎都知道他這號人物

 

 

 

我曾經跟董仔炫耀過

 

 

董仔覺得我很臭屁 

 

 

從他認識我老爸到現在

 

 

他幾乎沒機會見到老爸工作厲害的一面

 

 

 

但是昨天我問叔叔       叔叔也說了

 

 

我老爸是真的同行裡手藝屬一屬二的

 

 

可見不是我小時候刻板印象的崇拜

 

 

而是老爸有他厲害的一面.......

 

 

 

但   我為我老爸遺憾的是

 

 

他的一身功夫沒有人可以盡得他的真傳

 

 

連曾經跟在他身邊工作的兩個叔叔

 

 

也沒能學到他五成的工夫

 

 

我是女孩子當然也沒辦法學習他的工作

 

 

大弟覺得辛苦      小弟又真的還太小

 

 

就這樣       他一身的真功夫        

 

 

就隨著他的離開     失去了傳承

 

 

 

 

 

叔叔的遺憾是.......老爸走的方式很令人不捨

 

 

都還沒能好好的說再見       手足的情緣就這樣沒有了

 

 

當年大伯也是車禍走的 

 

 

同樣遺憾的話      我也聽我老爸說過...

 

 

 

叔叔也特別交代     

 

 

人生在世    父母   手足    另一半     都是可能陪伴我們最久的親人

 

 

 我們三姊弟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彼此之間相處的時間

 

 

 

 

而我心中的遺憾

 

 

就是老爸沒能親自送我出嫁...

 

 

雖然在前陣子跟他鬧了一段時間脾氣

 

 

但是     始終還是希望他可以牽著我的手   

 

 

陪我走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老爸他總是常說 

 

 

這一生虧欠孩子太多

 

 

總希望可以看到我嫁的好

 

 

而他也非常的喜歡我們董仔

 

 

他說能夠看到我嫁給他覺得不錯的人

 

 

他至少也了個心願

 

 

 

但是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

 

 

差了一天訂婚    只要訂了婚.......

 

 

他就可以聽到他喜歡的要命的董仔     叫他一聲"岳父"

 

 

他就可以聽到人生第一次       人家叫他"親家"

 

 

我知道他真的等了很久     很久了...

 

 

沒能讓他完成心願就離開

 

 

我想       這會是我心中      

 

 

 

 

永遠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