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半前剛搬到新家,雖是二手屋卻也清空才搬進去

但是德國小強就越來越猖獗....到了夏天的可怕繁殖期更是嚇死人

明明很努力打掃了,還是小強來報到(沒辦法,就是會從屋外來)


同樣被德國小強困擾的娘家,我老弟從網路上找了一帖良藥(但是小強的毒藥)

我阿木一直說好有效(我娘家的小強更多...)


於是我也動手做了一次,果然效果驚人!

材料:

1.市售蟑螂餌(我買小黑盒那種的)

2.糖水或果糖或蜂蜜(又香又甜最好)

3.麵粉(不分筋性)


方法:

把小黑盒裏面的餌餅取出

搗碎後跟麵粉及糖水混合搓成麵團

(用果糖或蜂蜜的話可能很黏要加點水比較好揉)

我的成品做起來像乒乓球差不多大小

將麵團用搓成小米粒狀放在小強喜愛的出沒處

(牆角,桌子下,傢俱後方,櫃子裏面等等-->我還偷丟到鄰居的陽台)



我家室內坪數28坪一球還用不完,我還拿回婆家丟


原則上材料的比例很隨意,主要是因為麵粉跟糖都是小強愛吃的


去年夏天第一次下餌,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就有看到小強屍體躺在路邊

網路說剛開始先不要收屍,因為小強有吃同伴屍體的習性,讓他們互相殘殺一下

(我大概忍了兩個禮拜後才掃,真痛苦!)

誘餌我大概兩三個月後看到就會清掉,看不到我就算了(因為我丟哪些角落我也會忘記阿)


接下來大概一整年就沒看過小強了


今年4月入夏後又看到小強三三兩兩的出現(比去年少很多很多了),5月我受不了又下了一次餌

這次連屍體都看不到了,但是下完餌後我沒見過小強,連螞蟻都不見了(雙殺!)


上網打"蟑螂炸彈"就會看到很多人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