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近期88水災讓台灣人重創

帶來台灣人無限的悲傷跟難以計數的損失

沒什麼可以比失去家園、失去親人更痛苦的了~

看著電視的新聞報導,讓我覺得是921當時的重播....

 

921的當時,我正在南投的某間高中就讀

當時的天搖地動至今我仍然還是心有餘悸

 

當時半夜我是被撞醒的,

由於劇烈的搖晃讓我撞到牆壁,

整個女生宿舍一片尖叫

只知道拿起枕頭蒙著頭頂破門而出

也不管自己是不是穿著睡衣

 

同年齡的宿舍長冷靜的指揮著我們下樓梯

黑暗中我可以依晰感覺到樓梯的扶手已經鬆動

一陣慌亂中總算把所有的學生都聚集在操場上

 

當時很暗,週遭都已經斷了電

除了舍監、留守的教官、宿舍幹部指揮著大家冷靜下來之外

瞬間就剩下粗喘的呼吸聲跟微弱的啜泣聲...

大家互相或蹲或坐的挨著坐在PU跑道上

誰也沒敢亂走動...

 

忽然遠方傳來了一陣窗戶震動的聲音

由遠而近,越來越大聲...

當聲音靠近時,地面又開始劇烈震動起來!!

沒見過這麼大的地震,又怎麼會知道會有餘震來襲?

大家緊緊圍抱著,有的人咬緊牙根、有的人放聲哭叫

一整個夜晚,都是這樣反覆的傳來巨響跟震動

 

那一晚我記的特別冷,

不知道是因為穿的少就跑出來...

還是因為半夜氣溫比較低...

也許更多是因為害怕的顫抖...

那一夜,大家的心好冷...

 

那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長的一個夜

大家不斷的祈禱太陽升起

希望這只是個惡夢,可以隨著黎明而夢醒

但夢醒來,卻是殘酷的事實....

 

隨著天空轉白,看到了宿舍支離破碎的樣子

大家更是難掩心中的悲傷

陪伴著我ㄧ段日子的老宿舍,就這樣拄著歪扭的柱子

好像個風中的老人拿著柺杖吃力的行走,隨時都會倒下...

多麼令人不捨

 

緊接而來的就是面臨斷水斷電,電話線中斷的窘況

當時手機還不普遍,對外聯繫完全只能夠依賴教官跟舍監的手機

但是隨著強震也應該震壞了不少基地台

想要撥出去是很不容易的,想要知道外界的情況也只能依靠廣播

然而聽到廣播,才知道這次的強震到底有多可怕....

 

學校緊急安排把福利社所有的糧食都拿出來給學生食用

而在廚房工作的伯伯還是不顧危險依然遠從台中霧峰來學校上班

為的只是擔心我們這些孩子會餓肚子,

伯伯將廚房中的炊具都搬到操場上

用廚房剩餘的材料煮了雜菜麵

那一碗麵的拿在手上熱燙的感覺,至今我還忘不了....

 

吃了點東西,心裡感覺踏實了一些

開始跟著同學結伴走出學校

走在平時常走的馬路上

到處都是裂痕...7-11可以吃的東西大概都被掃空

步行到鄰近學校的同學家,

看到同學的家只剩下一半...

所幸同學們都還平安!

 

921的當天開始有家長陸續想盡辦法來學校接小孩

有的家長開著小發財車,後面載著滿滿都是自己孩子同鄉的同學們

要把自己同鄉的小孩也平安送回家

有的家長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步行下山,只為了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平安

 

一個人遠赴中部唸書的我,終於才在第三天可以借用教官的手機打通家裡的電話

哭著告訴高雄的爸媽我很平安

但是到了第三天~大多數的同學都已經被接回

只有剩下幾個情況跟我ㄧ樣特殊的同學還在學校

看著人數越來越少,心裡真的是很慌張

後來是教官將剩下的幾位同學載到車站

給了我們車錢,我們才能夠回到家的...

 

在搭火車回家的一路上

火車行進的搖晃震動讓我一直坐立難安

回到高雄爸爸開貨車載我回家時

車子震動也讓我很害怕

當時有好一段時間我坐車都覺得還是在地震

在家裡睡覺要是有大卡車開過去

門窗震動的聲音也讓我無法安眠

 

至今要是有地震,我都會比週遭的人敏感

921在我心中著實的留下了可怕的陰影

我想我ㄧ生都忘不了吧.......

 

今天早上的地震也是真可怕ㄚ

(我家住10樓.....)

 

希望天祐台灣

  伸出雙手付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