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搬新家了,開始經常在家裡做早餐吃

 

 

去賣場買了果醬

 

 

雖然說在外面早餐店吃也是吃一樣的東西

 

 

但是就是覺得在家裡弄得當然要更健康

 

 

除了省錢,也要講究天然囉!

 

 

 

前幾天看到"食在有健康"中詹姆士做了果醬

 

 

我就想要來做看看,上網一爬文,果然很多人分享

 

 

其實作法超級簡單,我還使用了讓他製作過程更方便的工具"微波爐"

 

 

完全省去要經常攪拌跟顧火的功夫,非常容易唷

 

 

 

 

首先,我找了家裡現在很多的"茂谷柑"

 

 

這個柑仔雖小卻是風味十足

 

 

我這次使用

 

5顆小小的茂谷柑

 

半顆小顆蘋果(含有天然果膠,幫助形成果醬)

 

約5-6大匙的糖(依照個人喜好囉)

 

半顆檸檬

 

 

 

首先

 

將橘子剝成一片一片,仔細去籽

 

蘋果切丁

 

橘子跟蘋果放入容器後使用中度火力微波5分鐘(我使用瓷製碗公)

 

 

5分鐘後水果會出點水,此時加入砂糖攪拌一下

 

 

然後在使用微波爐中火微波20分鐘左右即可(我怕用強火會焦掉)

 

 

中間我會暫停拿出來攪拌一下,順便觀察濃縮狀況

 

 

每個人可以慢慢試試看拿捏時間跟火力唷!

 

 

(我這也是第一次做而已)

 

 

 

最後覺得差不多了,就擠半顆檸檬汁進去(試個人喜愛的酸度調整)

 

 

(因為加熱後橘子的酸味都沒了,用檸檬可以添加酸味跟香氣唷!)

 

 

攪拌均勻就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瓶

 

 

 

 

這次做的分量剛好可以放進去這種常見的"瓜阿罐"

 

 

(裝好後蓋上蓋子倒放,待涼了以後就會變成真空狀態喔)

 

 

 

 

 

我還沒拿來塗在麵包上,不過我想說拿來泡茶看看

 


 

 

 

味道真的給他有夠像韓國柚子茶呢!

 

 

冬天熱熱來一杯好香好舒暢阿~

 



 

 

不過我有個疑問,做起來的成品其實是有點苦味(所以很像柚子)

 

 

但是是那種會回甘的,我個人是吃得很高興啦!

 

 

 

我覺得這個拿來做"橙汁排骨"或是跟牛排一起烹調一定也很對味

 

 

 

 

不過因為我沒放很甜,可能保存期限只有2周左右吧!

 

 

喜歡甜的朋友多加點糖可以幫助延長保存

 

 

 

我會開始嘗試把家中吃不完的水果拿來做成果醬

 

 

 

每天都要香香甜甜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nn1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